才開學就玩了個大攤的

還好也正因為才開學,課業還未上軌道,沒啥落後,要跟上很簡單。何況上週又得個大好消息:初德有可能會增開一班,好不容易選上的我可以就直接轉過去,原課堂就回來選電機的必修課。不用在那邊一方面捨不得放棄德文、卻又心裡七上八下的充滿罪惡感囉。

暫且壓下不表,來談阿里山賽況。

暑假最後三個禮拜完全沒車可碰,9/6 禮拜五回到新竹趕著把新車組好,隔天就上陣要爬觀霧,死得非常難看。禮拜天找康哥想要跟他的路線,前半段都好好的,直到八五山計時開始都還握下把把康哥拉到開得不見人...沒想到半路肚子餓,勉強撐到煤源就掛了,又被追回來。剩下短短幾公里連轉速都沒有,最後五百公尺就能到八五山大橋!腦筋卻不曉得起了什麼念頭直接下車擺爛,死皮賴臉打手機把康哥給摳下來救命。

雖然連炸兩天,對於阿里山賽事卻還算頗有信心的;因為新戰馬一口氣減掉快要一公斤,再說聽人家講阿里山的坡度也不怎麼死陡,應該不至於肌力不足。何況賽前練習會爆也是計畫中事,所以當碰到隊友叮嚀我比賽開始不要衝,也只是笑笑。

禮拜五下午上完通識課(不太喜歡老師但分數大概不錯拿),回家收拾收拾、到社辦取車並做最後調整,打完氣就出發到校門口搭車瞭。南下嘉義一路無話...還是應該說一路有話?畢竟賽前精神亢奮,再加上車裡坐個小吳,說什麼也沒可能聊不開來!住進旅館,出門吃晚餐,搭計程車又是笑鬧一場。回去大概十點就寢。

隔天早上起來,行李上車,等待的空檔把坐墊又調低了幾個mm,後來倒成了救命關鍵。體育場集合出發,放行時間沒注意到,所以沒沒能按錶開始計時...也好!沒時間、沒里程也沒有速度顯示,少了這些干擾我就光參考rpm自己的感覺來配速上山!不過...和去年鐵屁股一樣,賽事前段集團仍帶得很快,稍有反應不及,我猜後頭搞不好還出現斷層了咧。平路跟多少算多少,太強就放掉自己來。

山腳下的明隧道正式開始調整自己步伐,不再管別人。爬呀爬,騎車爬長坡也就那麼回事沒啥好講,不過鑑於上周末的教訓大老早就開始吃東西了。第一個水站,伸手取了罐礦泉水;忽然聽得有加油聲聽著煞是耳熟,原來是台中AF的老哥,此次擔任補給員...比賽進行中就算隊友都不見得能碰到面呢,熟人相會分外開心。這罐喝了快一半,看見別人打開單車水壺做高難度動態補給,我則把喝剩的一扔,專心應付迎面而來的小陡坡。

放行前公路車組絕大多數的隊友就已經到我前方了,在後面的算一算就康哥、弘楨、麵包王還有單車社另外兩個;情況正常,不怎麼振奮人心!爬坡時與瑞麟大哥互有先後,過第一水站沒多久碰上一個燈號管制的單向通車段,竟被一個女子組選手追上...見她身材嬌小踩踏著極輕的齒比,到了下死點還得踮著腳尖,轉速比我起碼高了二十以上...阿娘喂這蝦米情形!

不過阿里山也有可喜的地方就是:它有下坡段。我自認爬坡到頂再銜接下坡的速度掌握還算不錯,而且彎道也不是特別技術性,靠握下把的推進能力可以獲得不少優勢。回超剛才的女選手時稍微放慢一下速度,並做手是看她是否需要跟車...沒反應?只好走自己的囉。

第二個水站沒補,過了不多時看到前頭幾個牧野的,慢慢拉近追上...裡面有認識的趙大哥,通過時順道哈啦兩聲。再往前看,有個九十幾號的同組騎捷安特(車衣看起來跟ART超像),帶著一位Corratech車隊的阿伯在騎tempo。心中開始默念:不要回頭...不要發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