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很奇怪,躺在床上 high 到兩點多才睡著,導致早晨爬不起來錯過最佳練習時段(想不透,運動完很累的狀況下應該是一夜好眠才對呀)

近十一點時吃了兩片吐司 + 一紙盒牛奶,正午十二點出門,打算騎前日發現的竹38繞圈圈。好熱啊!還沒出校門就已經開始冒汗。

結果我在竹38最長的一條坡(剛開始沒多遠)上頭把自己給抽爆了。神經病,又沒有人帶著,自己練騎也可以抽到爆掉,這種事還真不是普通人幹的出來。然後,誰也知道,爆掉了就什麼都不用說,不想多做沒效果的蠢事乾脆折返回家。

You are closer to the limit than you might think.   ... Sports Rider

這句話是重型機車雜誌騎乘教學單元裡針對道路安全所寫。我只是想引用這句話而已,情境上來講差了頗遠。嗯,我不知道自己離極限有多遠。特別是,我不知道補給的時間要如何拿捏、補多大的量才最有效率、補給完畢之後要用百分之多少的力量花多少時間調適,也不知道進食之後幾個小時才能開始運動。今天唯一弄明白的事情:最好的強度表現,只有晨間完全空腹之下才做得出來。

有食物在肚子裡面翻的感覺最難受,之前跟漢克上宇老的前段、昨晚交大夜跑都是如此;上宇老因為路途長可以用時間去克服(那回做得還不錯),這兩次條件太嚴苛,沒辦法耍老把戲解決。

付出多少心力才有多少收穫,要想突破這些困境,只有不斷累積里程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