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大車社,每年寒假都會舉辦三天的東海岸之旅,騎台東~花蓮一百八十公里旅程

行程逸樂非常,實在不合我這種調調...對我而言,騎車就是單日體能活動,早上出門天黑以前回家,路程或長或短,或辛苦或休閒,但絕對不要扯到什麼住宿過夜、或包含其他交通工具的行程。因為麻煩。想到就麻煩;所有的力氣都拿去搞那些小細節,騎車部份全縮水了。

可是今年寒假我會去東海岸。不但去,我還擔任幹部,負責教導今年的東海岸培訓小隊長一些維修檢查技術...意思是,當校內報名活動的同學出現以後,要由這些小隊長來幫隊員車檢,確保安全和適航性,利於新手從事生平的第一趟長途旅行。這份工作頗吃重,尤其社上的維修技術水平普遍不高,我自己又是個百分之八十以上依靠自學的半調子。所以與其說我是為了東海岸這個活動而忙碌,倒不如說是為了喜歡和這些社團的朋友一起幹些事情,才這樣心甘情願投入工作的。今年我也會搞台足堪代步和長距離休閒的硬前叉七速登山車----小岡見過那隻鐵架子----出來,以備參加東海岸之用。

因為玩法差異太過明顯,平常已經少能在一起騎了;如果這三天再用公路車去,速度差異會讓人悶死。

車社每年也會辦一場全校修車的活動,提供數十個名額讓師生報名參加只收零件工本的免費單車維修健檢。這學期一口答應擔任活動負責人,社長突發奇想,要把東海岸幹訓綁上修車,為原來單純教學的社課加上實習部份。結論是很累,真的很累,每人分配到的維修量雖因而減少,技術落差和活動的增額擴大舉辦、卻使得實行困難只有增多。

不過,這兩天我忙得很高興,因為工作氣氛相當愉快,實行效果(最掛意的是幹訓)也相當不錯;雖然過程狀況百出,搞得我除了分內職責外還要付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時間四處救火,但最後每個人都累積了基本的經驗和 know how。而且連續兩天晚上用活動中心的大螢幕放電影來看,又吃披薩喝可樂,還有寬闊的室內空間和許多免費車,可以來玩翹孤輪。

我開始覺得自己剛發現一個東海岸會從頭嬉耍到尾的妙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