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騎三峰亭

w. 交大女王 & e-MA 晨騎大軍

DST  36.26
RT    1'39"16
MAX  54.0
AVG  21.9

五點三十多和女王在正門碰面,等到四十五,打給摸摸都不接,我看他八成睡死不來了。於是往師院出發(女王不知道路怎麼走,所以才要多此一舉)。意外的提早到達,和 Lulu、小楊等哈啦一陣,動身出發。因為起得早,校門前就已經熱身了,所以明湖路上就先抽了出去...重輪子不能耍暴力,在低速的時候(起步或爬坡)對於踩踏的順暢度更加要求,正好拿明湖路的緩坡來練習。

經過阿彬家,放慢了速度等各位,可是大家似乎都在拉近距離以後刻意的繼續哈啦打屁,沒人想要破壞這寧靜的氣氛。往新城方向,過涵洞之前的上坡我再度放慢了速度順順踩...忽聽見小楊自左後方高速往上爬,咻地一聲超越。二話不說躍起抽車,咦,我已經抽到轉速比他坐著快了怎麼速度還差一節啊?這檔位還不算過輕呢...看來小楊有認真喔!想必已經在拉強度的層次了。

無暇進檔,繼續跳著踏板上的舞蹈,下壓上拉一氣呵成邁開大步追趕,十幾公尺之內超了回來。進涵洞趁機坐下「充電」,通過繼續拉出另一波。最近騎車比較沒強度,拉到坡頂剛好有點力衰,稍忍著繼續踩踏,並利用下坡拉出距離。嘿,回頭不見半個追兵,繼續巡航。到寶山糖廠之前這段路檔位用得比平常重一點,轉速約89上下,速度有沒有比較快不知道。見到前方兩位公路車騎士,過橋以後上坡超越,打聲招呼。坡度變得更陡以後發生了一件有趣事情...慣性輪彷彿有個工作轉速臨界值似的,低於此速之後還想再騎...唉唷喂,怎麼這平常十分 OK 的檔位而今卻不夠用了!因此,國小之前這個坡爬得也不怎好。

坡頂等人,等了老半天才來一個阿彬,看來他八成是過了橋才開始脫離眾人單飛獨走。這道陡坡蠻整人的,等他上來後再一起緩緩並行。通過國小,右轉帶起強度來做最後衝刺,卻在倒數十公尺放掉...結束了今早的晨騎。

瘋狂的五指山背面上

DST  66.52
RT    2'58"13
MAX  67.6
AVG  22.4

下午沒課,出門亂晃,取道三峰路 -- 石井 -- 竹38,往北埔。三峰路仍然刻意練重踩,發覺自己轉速掉到九十以下就會很快腿痠,這是個以往從未嘗試的領域。今天走這條到北埔的路線、持續性並沒有之前繞圈圈計時那樣佳;一方面是輪組無法掌握發揮的關係,另一方面我猜也是自己強度素質退步了。竹38經過魚池之後的中距離陡上,感到十分吃力,但卻結束得比預期中還快。爬上天際線左轉,一個ㄍㄧㄥ不住,小爆一場,自此沒啥好表現。

世上最白癡舉動的莫過於拿慣性輪去爬山...不是一般爬坡,是多日賽中被稱為 Tempo Climb 的那種爬山。原本背面上五指山是較輕鬆的,可我卻被慣性輪那個臨界轉速給害慘了!整台車像是架子裡塞滿了鉛似的,死拖活拉都動不起來,而實際上卻只不過是輪框加了那幾百克...乘上輪半徑,質量變成轉動慣量,真他媽害死人了。

自己獨騎也搞到快抽筋,最後幾個上坡彎道轉速直逼四十大關,死皮賴臉跨過雙黃線去走外側,小岡網誌裡面那種 23T 硬抽而上的魄力實在難以想像。到了觀音禪寺大喘一口氣,站在路旁把袖套拉起來,下滑去也。途中險降處處,真不曉得當時騎著煞車力爆爛的瘦哥,如何有那種膽子高速下滑!

回南清公路再次企圖重踩巡航,卻一樣轉速掉到 89~88 就不太行了,連起身抽車也無法持續。剛剛的一座五指山,唉,好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