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岸自行車賽,小子我有史以來第一場單車賽事

1'57"49 分組排名24/37 總排名230/555 e-MA全隊倒數第一



前一晚被寢室的蚊子搞得徹夜不得安眠,凌晨一點半才就寢(因為下午睡了五個小時),早上三點四十不到被迫爬起來打蚊子...打完一隻睡下,不一會耳邊又"嗡"的一聲,再爬起來一次。前前後後忙了三趟,收拾掉三個混帳,最後安穩睡下已將近四點鐘了

四點二十幾爬起來整理東西,吃早餐(昨天晚上在交大seven買的鮪魚沙拉麵包),看看天氣:晴空無雲,天際稍微露出灰藍晨光,氣溫還算溫暖。哼哼,又是一個嘲笑氣象局的好日子!

黃色K2戰駒前面已裝上去年夏天在台中超時空購得的105花鼓ㄇ字框爬山輪組,後面也換成輝龍大哥相贈的洗馬肉600花鼓、MAVIC ㄇ字框爬山輪,乍看之下還以為前後是一套的。前一天禮拜六爬大山背,才發現這組搭配(兩個都是36鋼絲,後輪雙抽)竟然比寒假在台中大眾撿的一組Ringle(28鋼絲)還輕,真是驚人;還特地連夜把SRAM R9飛輪調換過來裝上去,這顆比Pantani給的踢阿瓜還多一齒,不知道能夠有什麼差別。

五點十分,早十分鐘來到康哥他家巷子裡,打手機問問門牌是哪一號;電話一接起來沒想到我正好站在他家大門口,而康哥的聲音聽起來還在睡覺。

進了車庫準備放東西,才想起車衣還晾在衣架上,此刻正安穩地吊在我宿舍床沿;還好不像去年某人忘記的是卡鞋,嘿嘿。隨後又發現後輪有兩三根鋼絲張力嚴重不足,失職啊...今天我和蕃薯、SC的車子都得借放康哥的CRV,其中SC會坐在康哥的"散彈槍手位置"也就是俗稱的"co-driver seat",我跟蕃薯則會搭乘昆陽的轎車

出發之後,才上二高就碰上陣陣濃厚水氣,心想不妙,最好是這種情況就打住...

車到萬里心中一陣興奮,原來北濱公路算是我熟悉的一條路線(雖然不是以單車而言--我這裡一次沒騎過:P),原來小廖的外婆家就在白沙灣,從小就是沙灘海水、許多歡樂的地方。今天會經過石門、十八王公等地,折返點北海岸風管所前上坡都是記憶鮮明之處,選擇這樣場地作為第一次參賽的舞台,意義十分特殊^^

車子在萬里福華飯店正門對面停妥,一開車門大伙就開始叫冷了!我剛開始其實覺得還好,但漸漸的雨絲變成雨點把衣服打濕,加上風一吹,開始檢錄時已經冷到不像話,長官致詞的時候甚至很想罵人!快開賽,開賽啦...

第一梯次出發,大批選手擠在吹氣拱門內等待,官員們手執號槍指向天際,又等了好幾分鐘微笑擺pose,叫人簡直要抓狂。也就是這陣子檢錄時受的冷讓我下了一個超級錯誤決定:把風衣穿在身上下場比賽。終於捱到鳴槍,大家迫不及待擠了出去,才過大門就有選手被地上的反光標搞到摔倒,樣子頗為狼狽。我在想他大概是為了要閃過那個小震動隨便亂扭,不曉得怎樣定杆或者卡到別人才摔的吧?那可跟天氣無關了...但這個念頭只一閃而過,因為隨後一個右轉上路大家就開始抽了,好像慢個幾秒就會怎樣似的...急忙跟上打算卡位,前方輪胎竟然大剌剌噴起水花!整個集團十分不穩定動不動就有人煞車,我跟在蕃薯後方想說這就是了...

進隧道之後暫時逃離了寒風,趕快把轉速拉高意圖暖身,沒想到強度的竄昇快到讓人有點措手不及,第一次置身比賽集團也有點不自在,好死不死被夾在分道線位置上,沿路的貓眼鬧得我是心驚肉跳。出隧道之後強度再次拉得更高,我整個身子沒熱開真是不順到了極點,什麼都開不出來,不知道該用轉速還是重踩來跟;一個疏忽晃到集團右側,三兩下就被強勁逆風給吹開了(也要拜身上那件大如減速傘的風衣所賜),從開賽到落出第一集團,前後大概不到十分鐘。

自己一個人瘋狂對抗風壓,加上今天車子不知怎搞的連連跳檔,心情惡劣到了極點;獨騎了一段尋找適當齒比的路程,低頭去看後飛輪現在是哪一片(不良習慣),忽然發覺似乎有人跟車。

這麼一來反而讓我穩住了節奏,好像要盡那種什麼擋風員的蠢職責似的,均勻穩重的維持著轉速發力。不過似乎太認真了,過了沒多就就感覺有些疲累,無意中放慢了速度;這時那人從左邊躥到前頭,並且喊了一聲:"換我來!"...聽在耳中真是說不出的受用,從來不曉得躲風是一件如此輕鬆的事情。從後頭看,這位應該是同組,從俐落的動作看來實力應該不差,不知怎地落在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