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有句難聽話、描寫一個人在某方面吃了大苦頭其慘無比,叫做... pain in the ass

怎麼如此的一語雙關哪!

早上起床就發覺不妙了,七個小時的睡眠不足以修補前日造成的肌纖維損傷,心跳也很高;下床時還有些疼哩。LSD,喇賽的啦,回程飆到抽筋是在想什麼...

集結出發以後證實了今天肌力很差,雖然三週以來斷斷續續的訓練台惡補讓強度稍微撿回了水平,但兩條腿依然灼熱緊縮、好像吸不到養份,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太樂觀了。學不乖,三峰路上開始追大德,渾然忘卻這老小子的忍功之差勁根本不下於我,前段的激情總是要在後段還的。

過三峰亭至橄欖庄這條凶險坡跑到前頭,用轉速上去沒有抽車,很好奇竟然沒人跟著;當然,末了還是被數人追至,但沒有開掉。到石井岔路口前再度把自己的速度開出來,右轉,然後利用幾個短下坡噗地一聲跑到不見人。無奈在上台三以前重新集結,一熱一冷下來勁道全無;更糟糕的是剛剛一陣加速根本沒人甩我,拉開距離再長都不是我的目的啊!

台三線的巡航,老戲碼重演,緩坡到了中後段我就不行。出三灣下坡完後不久隊伍規整,大家各懷鬼胎暗藏殺氣,要爭待會的爬坡;領騎時壞習慣發作閃了一個坑洞,立時被大德糾正。

新莊隧道,我算是前幾個出去的,倒數五十公尺被整串人連巴回來;隧道內一個速度維持不住又再度開掉,小抽筋在此發作,趕快吃包 Power Gel。下坡,咦,竟然追得回來,嗯... 心下好奇比賽時會有這種好康事情嗎?

仙山爬山段開始就抽筋了,眼前的 Frank 是個永遠抓不到的配速,步調也不是積極又沒有放棄(似乎有比昨天稍慢),就這麼爬完六公里進到終點。心裡的賽沒有字句可以形容。

看時間,他媽的...才九點半這是怎樣,我們準七點半出發中途還有等人,竟然飆得比我前兩次自己來騎都快上二十幾分鐘?...而且我還是倒數的?靠,這樣比賽要怎麼比?

回程乾脆藉口等摸摸不上五指山了,直接回家。這兩天來睡得跟豬一樣,每覺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大腿肌肉復原程度...每次都不行,深層抽筋受損的部位仍帶著輕微抽痛,最後一週,考驗著菜鳥的調整功力...

還有今天悟得了一個事實:團練永遠就是大亂鬥,不管你喜不喜歡,跟你一起跑在集團前方的人就是沒興趣合作,高速巡航的唯一目的是要把吊車尾的弱者甩開,台三線的跑法就是要在每一個下坡休養生息然後在每一個上坡全力揍人。

不爽?沒錯。也許只是因為氣餒自己的表現而看不清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